一杆大烟枪

所有的喜欢都淡化成可有可无

An Education

-

晚上看了《AN EDUCATION》,讲女孩人生中第一个男人所能给她的教育。

很危险的一座桥,有的人走过去了,有的人掉桥底下了——此后一辈子阴暗。

很现实,没有走捷径,台词写得能言善辩。

最后一句“i told him i’d love to, as if i’d never been”乃点睛之笔。

比较喜欢电影里jenny和女老师都是原则性比较强的人。

jenny从巴黎旅行回来,带了香水给老师。老师看上去很喜欢这礼物,但却说,

“我不能收,你是我的得意门生,我对你寄予厚望,而我知道这香水是从哪儿来的(其男友给买的)。

如果我收了,我就背叛了both of us。” 

jenny回说(我是无论如何想不到学生回嘴这一步,这是这电影让我感兴趣的原因)

:“您名校毕业,不过也是坐在教室里判枯燥的卷子。那为什么你还期望我上名校?

结果不也是回到教室判卷子,当家庭主妇。而我现在经历的国外的光鲜,夜生活的激动人心,

您一辈子都没经历过啊。那您给我指的生活有什么意思?”

当然,后来生活教育了jenny。

-

上剧照



◎译  名 成长教育
◎片  名 An Education
◎年  代 2009
◎国  家 英国
◎类  别 剧情
◎语  言 英语
◎片  长 95min
◎导  演 罗勒·莎菲 Lone Scherfig
◎主  演 凯芮·穆里根 Carey Mulligan ....Jenny
      彼得·萨斯加德 Peter Sarsgaard ....David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Alfred Molina ....Jack
      多米尼克·库珀 Dominic Cooper ....Danny
      罗莎曼德·派克 Rosamund Pike ....Helen
      奥莉维亚·威廉姆斯 Olivia Williams ....Miss Stubbs
      艾玛·汤普森 Emma Thompson ....Headmistress
      Cara Seymour ....Majorie
      马修·比尔德 Matthew Beard ....Graham
      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 ....Sarah
      Amanda Fairbank-Hynes ....Hattie
      Ellie Kendrick ....Tina

·该片荣获2009年圣丹斯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和摄影奖两项大奖。

·电影改编自记者琳恩·巴伯的回忆录,剧本由尼克·霍恩比编写,

该剧本曾被《综艺》杂志评为"2007年未被拍出的最优秀的英国剧本"之一。

-

精彩对白 

Jenny: If I go to university, I'm going to read what I want and to wear black.. 

珍妮:等我上了大学,我要读自己喜欢的书,还要穿黑色的衣服。

Jenny's father: Now that shows you are a rebel. But I want that in Oxford.

珍妮的爸爸:看来你还挺叛逆的,这些就等你考进牛津再说吧。

Jenny: No, you don't want people to even think for themselves.

珍妮:不,难道你不希望别人稍微为自己着想下吗?

Jenny's father: of course I don't.

珍妮的爸爸:我当然不想。

--------------------------

Jenny: action is character. If we never did anything, we wouldn't be anybody. 

珍妮:行动胜于一切。如果我们什么都没做,又怎么能有所成就。

--------------------------

Miss Stubbs: Go to Oxford no matter what. 'cause if you don't, you'll break my heart.

斯塔布小姐:无论如何,你必须要考上牛津大学。如果你不去,我会很伤心。

Jenny: My choice is to do something hard and boring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or go to Paris and have fun.

珍妮:我的选择,要么一辈子做那些困难且又乏味的事,要么去巴黎享受快乐。

--------------------------

Headmistress: You seem to be old and wise. 

校长:你给我老而精明的感觉。

Jenny: I feel old, but not very wise.

珍妮:老是老了,却并不怎么精明。

--------------------------

Jenny: I suppose you think I'm a ruined woman.

珍妮:也许你会认为我是一个堕落的女人。

Headmistress: Huh, you are not a woman.

校长:呵,你还算不上是一个女人。


评论
热度(5)
©一杆大烟枪 | Powered by LOFTER